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落实“两长制” 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12

连日来,桐城市按照“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的要求,全面推行“单元长”“联防长”制,进一步织密织牢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网。

姚丽珍是双港镇的一名联防长,为更好的履职尽责,姚丽珍每天早上8点钟都会到自己管辖的区域逐单元、逐户上门登记居户信息,提示各家各户防疫期间注意事项,耐心宣传防疫知识,劝阻聚集行为,指导开展健康登记,全面摸排“五类人员”情况,对市外返乡人员及时向网格长汇报,做好跟踪管控。

按照战时参与防疫、平时参与治理要求,当地由各网格长牵头,围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省外来(返)桐人员的摸排、重点人员的健康管理等工作重点,对“两长”开展业务培训,让“两长”做到知责、明责、履责。截至目前,该镇“两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发放《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宣传材料2万余份,累计摸排省外来(返)桐人员284人,对省外来(返)桐人员均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谈及落实“两长制”,双港镇党委政法委员陈凤霞说:“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按照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的方式,充分发挥‘两长’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注重将那些有激情有责任心有奉献精神的人员聘任为‘两长’。这些‘单元长’‘联防长’通过进组入户,深入老百姓家中,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做好重点人员的摸排管控工作,共同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据了解,目前,桐城市设立“单元长”“联防长”共计7300余名,各地“两长”充分发挥作用,筑牢了社区(村)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