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志愿者配合“两长”严守社区防疫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8-10


图为官桥村志愿者、联防长在龙井冲村民组宣传疫情防控、排查外出返乡人员。

为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桐城市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配合联防长、单元长入户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切实筑牢农村和城市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各位居民注意了,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大家尽量少出门,出门要戴口罩。如果有省外返桐人员,请第一时间与联防长联系。”8月9日一大早,文昌街道官桥村龙井冲村民组,宣传疫情防控的大喇叭又响起来了。3名志愿者和当地的联防长联合行动,他们逐户向村民发放资料,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摸排外地返乡人员。

官桥村联防长姜志慧告诉记者:“目前,从外地回村6人,都是从北京回来的。回来的人员3天做2次核酸检测,另外他一家人在14天之内做好居家健康观察,不得随便外出。”

桐城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为第一时间掌握外出人员状况,桐城市发动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官桥村140多名志愿者和熟悉当地情况的40多名联防长联合行动,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大宣传、大排查。


图为官桥村志愿者、联防长在龙井冲村民组宣传疫情防控、排查外出返乡人员。

官桥村青年志愿者杨娟说:“目前,我们志愿者最主要的工作就是配合联防长摸排省外返桐人员,第一时间掌握他们具体行动轨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天天看到忙碌的志愿者和联防长,龙井冲村民组村民姜红心里感到很踏实:“我感觉他们做得非常好,每天上门宣传、摸排,工作做得非常细。小区住着安全,我们非常舒心。”

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桐城市数万名青年志愿者、7000余名“两长”活跃在农村、社区,他们每天行走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余大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