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妇联:积极推崇勤俭节约文明风尚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2-20
  倡导勤俭持家文明家风。发挥广大妇女发挥在家庭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从单个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减少浪费、崇尚节俭;家长先行示范,通过“大手”拉“小手”,言传身教带动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树牢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家庭观念;引导家庭成员自觉养成节约美德,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

  加强教育传播文明社风。依托巾帼文明岗、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家教家风实践基地等阵地,发挥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特别是餐饮服务行业女性的作用,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争当勤俭节约的排头兵,自觉把节俭节约的理念融入到社会生活各方面。

  表彰典型弘扬时代新风。常态化在全市开展寻找、表彰多类型从层次的“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活动,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好家教家风故事,发挥各级“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推动形成人人抵制浪费、崇尚节约的环境氛围。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