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三干会议精神 严把危化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2-23
  2月21日桐城市应急管理局全体职工观看了桐城市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三级干部)大会,会后应急局党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以三干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为2021年工作重心,坚持责任落实和目标导向,谋划推进各项应急管理工作。

  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也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我局突出重点领域,严把危化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打好基础。

  把好“收心关”。通过微信群推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攻略”指南,督促企业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醒企业主要负责人重点关注员工收心工作,及时召开“收心会”,带头调整好心态,确保安全不松、人心不乱。

  把好“责任关”。督促企业复产前制定严密的开车方案,对开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提前预判,制定应急处置措施。同时要求企业要开展一次员工岗前培训工作、进行一次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条件确认、开展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抓细抓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把好“验收关”。制定危化企业复工专项检查方案,从企业人员配备、复工方案、值班值守、教育培训、安全检查、检维修等六个方面逐项核查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企业一律不得复产复工。目前已有7家企业通过验收,安全复工。(张亚峰、华洋)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