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市融媒体中心:融媒直播带“岗”助就业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2-19
  玉鼠欢腾辞旧岁,金牛踏春迎新来。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服务企业用工和求职人员两不误,桐城市人力资源市场将招聘活动从线下转为线上,把企业和岗位搬到网上,采用“网络直播推介+线上平台互动”的方式进行,为求职人员提供广阔的择业平台。


  
  “屏幕前的网友们好,这里是‘迎春送暖、稳岗留工’桐城市2021千企万岗网络招聘现场……”2021年2月1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招聘会在桐城市融媒体中心举行,这场招聘会由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桐城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招聘会运用融媒直播模式,由桐城市融媒体中心主播主持,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应邀走进直播间,向广大网友介绍企业概况、发展前景以及招聘岗位等相关信息。晨兴希姆通电子(桐城)有限公司是桐城市经济开发区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于2020年9月份落户,预计全面投产后达1000人以上规模,用工难的问题也一直困扰该企业。

  “我很期待在新的经济网络形式下,大家能够通过这个平台,更多的建立与企业的联系,更多的建立与求职者的平台,能够创造更好的对接机会,求职者找到更满意的工作机会,我们企业也能够找到更合适的人才。”晨兴希姆通电子(桐城)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黄寿如说。

  直播招聘会现场,美祥实业、永生机械、晨兴希姆通等40家企业提供了4500多个就业岗位,涵盖从经营管理到专业技术到生产线工人等各个层面。近两个小时的网络直播招聘受到广大求职者的广泛关注,据统计,直播期间,在线浏览量达15万以上,在线和电话咨询1640人。

  桐城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周朝进介绍,“这场直播招聘是我们一系列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中的一台重头戏,从目前的网络招聘活动的统计数据来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招聘活动结束以后,我们还会继续跟进,做好跟踪服务,尽可能把达成意向的求职人员最终实现上岗就业。”(桐城市融媒体中心 曹 姗15156276478)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