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鲟鱼镇:老中青书法爱好者写春联送祝福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2-05

  迎新春 送祝福,2月2日,在桐城市鲟鱼镇文化站内,老中青书法爱好者们齐聚一堂、执笔挥毫,为该辖区内孤寡老人、引江济淮工区项目部等个人和单位义务书写春联。

  在书写春联的队伍中,党员朱长胜专攻隶书,一幅“五湖四海皆春色 万水千山尽朝晖”的春联既展现了对春天的美好期待,又透露了对生活的热情向往。

  陆怡娜同学今年才12岁,但是学习书法已经5年多了,她悬肘运笔,一气呵成书写出“乘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等多幅激发奋斗热情的对联,获得现场其他书法爱好者的一致称赞。

  书法爱好者们在书写春联时,鲟鱼镇的其他文化志愿者们也在一旁忙着倒墨、扶纸、晾春联,大家通力协作,将一幅幅满含祝福的春联准备好,等晾干后再逐一送出。活动结束后年纪小的陆怡娜同学还开心的表示:“写春联弘扬传统文化,让我这个寒假都过得更有意义了!”(周芬)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