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长生社区:海内一家亲 邻里共欢乐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图为送春联活动现场。

为让在桐务工的外地人安心“就地过年”,龙眠街道长生社区开展“邻里一家亲”活动,让外地人员更好地融入社区,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2月4日,在龙眠街道长生社区凤凰山庄居民小区邻里中心,一场文化志愿者为居民送春联活动在这里举行。4位书法家泼墨挥毫,为居民现场书写春联。

租住在该小区的王红卫是六安人,在桐工作已经8年了。以前每年都回家过年,今年他选择就地过年。王红卫说:“因疫情影响,我响应国家号召,就不准备回去过年了。大家在一起写写对联、聊聊天、拉拉家常,邻里之间非常和谐,其乐融融,我感到很开心。”

图为爱心企业为就地过年人员献上暖心礼物。

除了送春联,长生社区还组织爱心企业为就地过年的31户低保家庭送上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用品。牛年春节临近,长生社区开展“邻里一家亲”活动,让外地人开心地“就地过年”。目前,长生社区有200多名外地人员留在当地过年。

长生社区党总支书记谢赵辉说:“我们举办‘邻里一家亲,共享邻里情’活动,让无论外地还是本地的居民,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大家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新年。” (余大国 余欣元)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