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鲟鱼镇:志愿服务队健步清河 聚力守护一江碧水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23


图为鲟鱼镇“长江守护者”志愿服务队在长河河道捡拾、清运垃圾。

乐山乐水,享自然之美;担当作为,人人都是江河卫士。1月17日,鲟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长江守护者”志愿服务队联合镇人大、团委、妇联等相关部门来到长河、节制闸附近,开展健步走、捡拾垃圾等活动,在感受河流壮美的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守护一江碧水。

“保护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维护水安全,不仅需要专业队,更需要唤醒公众的环保意识,通过举办清河行动这样的系列公益活动,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江河卫士,为环保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活动中,该镇“长江守护者”志愿服务队队长朱松林笑着说道。

捡拾岸边杂物、垃圾,宣传爱河护河环保知识……此次活动中,鲟鱼镇青年、巾帼志愿者们不仅在沿河健步走时感受长河的美景,同时还带上垃圾袋、钳子等工具,沿长河河道捡拾小到烟头和纸屑、大到包装袋和废旧生活用具等垃圾,一一集中清运到位。

该镇青年志愿者何青说:“作为‘长江守护者’志愿服务队的一份子,我愿意为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竭尽全力。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们的生态环境会变得越来越优美,生活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在美化长河环境的同时,志愿者们也通过实际行动为当地群众作出了表率,有效引导了辖区群众共同守护一江碧水。(徐呈可)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