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黄甲镇:破冰铲雪保平安 齐心协力暖人间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1-04


  “这俩天一场大雪让马路瞬间变成了滑冰场,天冷路滑,给我们出行带来了太多不便啦”从事拉货工作的李师傅讲到。
  近日,由于下雪桐城市黄甲镇道路出现大面积积雪结冰现象,导致了不小的交通安全隐患。黄甲镇党委政府召开铲雪除冰紧急布置会议,一方面对结冰路段进行撒盐除冰,全力保障道路通行,另一方面组织人员上路铲雪除冰,帮助群众安全出行。
  元旦期间,20党员干部自发集结起来进行铲雪除冰志愿行动,天寒地冻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大家纷纷挥动手中的铁锹和扫帚干得热火朝天,积极发挥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铁锹声和扫地声此起彼伏,党员志愿者们累出了一身汗。他们用无声的行动践行了“两学一做”,体现了党员的担当精神与责任意识。党员朱琪挥舞着铁铲介绍说:“大家都是自发参与的,下雪路上结冰不安全,清除干净了,方便大家出行也是应该的。”
  通过一整天的奋战就将厚厚的积冰积雪清除,确保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黄甲镇党员干部铲雪除冰献真情的动人场景,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善和好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铲雪让你前行,默默无闻却大爱无疆,他们才是最美的雪景。
  通过此次铲雪除冰活动,不仅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劳动积极性,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重要的是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逐步形成“各尽其职、协同推进”的黄甲发展新局面,合力打造更高水平的美丽黄甲。(王 潇)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