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双港镇潘赛村:党员干部显担当 铲雪除冰保畅通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23

2月22日,雪后的早晨,双港镇潘赛村到处显现热情忙碌的身影,铲雪、破冰、清扫……

21日夜,桐城迎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桐城境内主要道路、村庄道路出现大面积积雪积冰,给广大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该镇潘赛村党总支以雪为令,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聚力除冰,投入除险保畅通第一线,展现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扫雪除冰行动中,该村广大党员及志愿者手拿铁锹或扫帚,分工合作,并肩作战。志愿者们一边除冰雪,一边提醒过往行人注意脚下路滑。在一些冰层较厚的重要路段,大家相互配合、聚力攻坚,铁锹撞击地面的摩擦声、扫帚的沙沙声此起彼伏,寒冷的乡村早晨呈现出一番火热的劳动场景。

该村党总支书记汪斌表示:下一步,我们村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下的应急预案,做到早处置、早预防,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潘强国)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