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桐城:踏雪破冰问寒苦 暖心物资送上门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21


图为志愿者上门走访困难家庭。

面对持续低温冰冻天气,桐城各地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镇村干部、志愿者们上门走访困难群众特别是独居老人,送去棉被、米油等物资,让他们安全温暖过冬。

12月20日,天寒地冻,青草镇陶冲村组织志愿者对全村23户特困人员、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体挨家挨户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保障等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为他们送来棉被、米油等物资。由于哥哥肢体残疾,77岁的村民郑姚根主动承担起照顾他的责任。看到志愿者们上门送温暖,郑姚根十分激动地说:“这么冷的天气,你们还给我送米送油送棉被,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志愿者们还到厨房、卧室,检查水电和煤气,排查安全隐患,向老年人宣传冬季防火、用电安全等常识。

据了解,12月17日夜,青草镇开始降雪,青草镇党委政府对困难家庭的生活情况“时时放心不下”,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对22个村(居)的独居老人、低保户、特困供养户进行了全面走访慰问,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困难群众平安温暖过冬。(余大国  崔超  黄健生  彭思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