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桐城法院慰问城郊社区困难群众 真情关怀暖人心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1-07

  为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关爱困难群众,1月7日上午,桐城市人民法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六尺巷”志愿服务队到城郊社区走访慰问了10户困难群众,在寒冷的冬天传递浓浓的温情。

  在贫困群众章某的家中,志愿者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详细询问了章某的生活情况。章某系残疾人,唯一的女儿还在读书,生活十分困难。志愿者们提前向章某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嘱咐她要好好生活,遇到困难及时联系,志愿者会尽力帮助她解决。

 

  随后,志愿者们还看望了年逾七旬的退役军人汪老,汪老是独居老人,志愿者们询问了其过冬的准备情况,天寒地冻,叮嘱汪老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接过慰问品后,汪老连声谢道:“谢谢法院的关心,这么冷的天气还专门来看我们,说明心里装着我们老百姓啊。”

  一直以来,桐城法院始终坚持开展与结对社区的困难帮扶工作,将爱心付诸于行动,定期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努力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暖和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