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来源:   发布时间:1970-01-01







   9月22日下午,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双聘教师、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孟天琦博士应邀来桐授课。市委书记徐雄出席研讨活动并为全体学员作开班辅导报告。市长章周中主持开班式。市领导王志义、金秋明、潘利民、江学潮、洪长久、桂鹏、严卫江、任关兴等出席开班式。

  孟天琦以《积极践行新要求新使命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题,从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丰富内涵、内在逻辑、制约因素及安徽参与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实践路径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全面分析了新形势下长三角承担的新使命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路径,并结合桐城实际,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孟天琦认为:安徽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当中需要抢时间争空间,以作为求地位,相信安徽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行稳致远。

  徐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指导,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我市仍然存在目标定位的标杆不高、创业创新的劲头不足、攻坚克难的决心不大、高效服务的作风不实等问题。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从谋深谋实桐城“十四五”发展目标思路举措、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及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加强社会民生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12个方面深入思考。徐雄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专心致志学习,心无旁骛思考,深入研讨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市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我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委党校骨干教员参加研讨班学习。(李晶晶  姚亚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