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全市统战工作推进会要求:团结好、引导好各阶层人士献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23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统战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推进统战工作,9月21日,我市召开统战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金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全市民族宗教、侨务、新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双创基地建设等工作作了专题部署。

  金秋明在讲话中指出: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切实强化党对民营经济的统战工作,把团结好、引导好全市民营经济人士作为当前统战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扎实做好基层宗教工作规范化管理,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强化属地管理的份内之责,严格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确保宗教领域安全和谐稳定。

  金秋明强调:有关各方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宗教工作的复杂性,切实增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要加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宗教工作规范化管理,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和未登记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督查考核,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基层宗教两级责任制落到实处。

  金秋明还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统战部、各镇、街道、双新产业园区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吴磐  胡文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