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基础 徐雄讲话 章周中主持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8-06


  8月5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书记徐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章周中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文芳、桂稳成、王凯红、金天柱出席会议。

  徐雄在讲话中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徐雄强调:有关各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和任务,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硬仗;要抓实关键举措,持续攻坚发力,聚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战役”,全面发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治理能力,落实党政同责,注重抓好统筹,严格督查问效,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多方发力、补齐短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夯实“六稳”“六保”基础,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圆满完成。

  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章周中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做到政治上清醒、行动上迅速、工作上过硬,统筹推进好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生态基础。

  会上,副市长桂稳成通报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环委办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

  市环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桐城经开区、各镇(街道)、双新园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沈工友  金洁  张莲)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