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全市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要求:突出招优招强 围绕七大产业“强链壮企” 徐雄讲话 章周中主持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8-06

   8月5日,全市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徐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章周中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志义、雷建鸣、金秋明、潘利民、洪长久、桂鹏等出席会议。

  徐雄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存在招商氛围不浓、在手项目推进不快、引进项目质量不高等问题,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是我市强抓招商、提质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发展紧迫感,把链长制和招商引资工作抓紧抓实,奋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就链长制工作,徐雄强调:各产业链“链长”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组建精干高效的工作团队,对产业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分析,全面掌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平台、瓶颈制约等信息,立足现有龙头骨干企业,精准绘制产业链图,有针对性地推动产业链发展出成效、出实效。

  就招商引资工作,徐雄强调:全市上下要突出招优招强,紧紧围绕七大产业链,在强链、延链、补链上下功夫,着力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人人动起来、跑起来,努力把前期因疫情、汛情影响的损失补回来;要突出联手联动,市级负责同志带头,全市上下要克服本位主义,增强大局意识,在企业上市、项目申报、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主动服务、积极作为,合力优化我市投资环境;要加强调度督查,定期对链长制推进情况和招商实绩开展调度,对推诿扯皮、作风不实现象,依纪依规开展精准问责;要突出聚智聚力,实施好“党建领航·强链壮企”等行动,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着力打造一支敬业、精业、专业的干部队伍,切实提升我市招商工作质量水平。

  章周中在讲话中要求: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虚衔”与“实责”的关系、“单个抓”与“系统抓”的关系、“所在”与“所用”的关系,切实做好产业链“链长制”各项工作,不断推进我市产业升级和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副市长桂稳成就市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招商引资办公室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情况。

  市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桐城经开区及各镇(街道)、双新产业园主要负责人,市直各招商团办公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驻外招商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沈工友 金洁 张莲)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