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开展退役军人听力障碍筛查服务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7-13
 


   为纪念八一建军节,弘扬爱国拥军的良好风尚,关怀关爱辖区退伍军人,7月13日上午,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残联、龙眠街道办事处共同为退伍军人开展以“关爱听障  传递温暖”为主题的免费听力筛查公益活动。
 
   活动中,桐城市西大街惠耳听力的杨医生简单介绍了活动的内容和本次活动的意义,随后开展本次活动,首先由惠耳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对退伍军人进行听力病史采集,耳道的内、外部检查,再进行每位退伍军人听力筛查,并耐心解答了退伍军人提出的有关听力健康方面的咨询,同时为他们做了健康档案登记。本次共为龙眠街道长生社区、东盛村80位退役军人进行了检查,发现听力不好的有45人,现场给建立听力档案的退伍军人发放礼品一份。
 
  “部队回来后,我的听力一直不好,这么多年也没有好好上医院看过,今天村里通知让我过来检查耳朵,有专家来给我们免费看。”来自东盛村的一名退伍老兵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和爱护,这是我们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荣誉。”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向阳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向社会弘扬了拥军、爱军的正能量,而且对于国防建设的进一步增强也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下步将根据筛查结果,在桐城市寻找八位有听力障碍的退役军人,进行助听器捐赠活动,用实际行动向人民英雄致敬!让家庭困难的听障退役军人及退休干部重获听力,重新融入社会。(汪向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