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兴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13

   2020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构建和谐平安社区,提高社区居民自我防范能力和危险情况下的自救自助能力,预防和减少辖区内各类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社区安全环境。5月12日上午,龙腾街道兴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讲座。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等3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引用发生在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通过触目惊心的事例,使居民们了解防震、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同时还生动形象地向居民讲解了地震的发生、危害和特点、应如何预防,日常用火与用电方面的安全知识,重点介绍了地震发生时应如何逃生,火灾的防范、扑救和自救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告诉大家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不要麻痹大意。

   此次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居民自救与互救能力,调动了居民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积极性,对有效地预防和减少社区灾害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