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眠街道城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5-13
  “老人家好!您看这天也越来越热了,时常把家里家外的卫生都收拾清爽了,蚊虫都会少很多的,是不是更好。您要是不方便,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们来帮忙。”“谢谢你们,我这段时间身体不太舒服,等好了,就不劳你们费心了。”5月12日的上午,龙眠街道城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来到贫困户程国胜家,帮他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一上午的辛苦劳动让贫困户大为感动并表示今后一定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不给社区添麻烦。
 
   为进一步落实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一直以来,该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方面,社区组织志愿者对3户精准扶贫户开展深度“走心式”慰问,对其致贫原因及需求清单进行认真梳理,坚持对症下药,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确保扶贫志愿服务精准实施、精准解困;对辖区因突发事件陷入困境中的家庭及时走访摸排,组织志愿者开展相关帮扶活动,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
 
   据了解,该社区今年以来,开展移风易俗、美丽庭院、就业帮扶等相关志愿活动 10余 次,给67户 112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的同时践行志愿初心。(王花 叶海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