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桐城:“逆行者”迎寒而上 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15


图为挂镇村供电线路故障抢修现场。

12月15日夜,因强寒潮过境,桐城市出现降雪天气,气温骤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应对强寒潮、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桐城市各地各部门在提前发布预报预警的基础上,集合各方应急救援力量,做足抢险救援准备,确保交通路网、电网、水网安全畅通,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无虞、温暖过冬。

受强寒潮天气影响,雨雪大风交加,范岗镇挂镇村10千伏13号线出现供电线路引线松动现象,造成附近10多户村民家中停电。12月16日早上8时许,国网桐城供电公司范岗供电所接到群众的故障报修电话后,10名运维人员立即携带抢修车辆2台、特种车辆1台,迅速赶往故障现场抢修。抢修人员做好现场安全管控措施后,冒着严寒,投入抢修,及时恢复了正常供电。

图为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入户走访现场。

在故障抢修现场,国网桐城供电公司范岗供电所所长俞轶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我们细化防范措施,全力做好突发险情应对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持续做好供电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抢险除障等工作,确保冬季电网安全运行、电力供应充足。”

雪后寒风,拂面刺骨。除了忙碌的供电抢修人员外,桐城各地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也在迎寒而上、逆风而行的路上,他们分组入户走访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众,现场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解决生活、就医、出行等方面的困难,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寒保暖,注意水管防冻、用火用电安全和出行安全,做到嘘寒问暖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图为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入户走访现场。

在入户走访现场,范岗镇副镇长桂李骏表示,作为离群众最近的基层干部,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2月15日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分工,迅速行动,对所有登记在册的困难群众一一走访到位,做到心中有底数、服务有温度,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