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向前村:真心实意办实事 为民服务见温情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18

“感谢你们的关怀,感谢你们的帮助,感谢你们对我父女做的一切……你们就是我的亲人,你们嘘寒问暖,帮助我父女维持基本生活,党和政府的恩情我永远不能忘!”12月8日,面对村两委工作人员上门走访,龙腾街道向前村村民郑团胜发自内心地感激地说道。

今年50岁的郑团胜家住龙腾街道向前村,早年离异,领着一个女儿生活,一直靠打零工为生。今年7月,郑团胜因身体不适在医院就诊后,经查肾功能异常,后来由于病情加重导致肾衰竭无法继续外出务工,遂回家休养,自此失去生活来源。每月需要1000多元的医疗费,还要支付女儿上高中的学费、生活费,入不敷出的现状,让郑团胜几度绝望。村两委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该情况,主动作为,及时掌握该户具体情况并收集相关资料上报,今年10月郑团胜父女二人被识别纳入防返贫监测户,同时村两委也为他父女二人申请上了B类低保,每个月有900多元补助,有效保障了基本生活。

下一步,该村将继续推动为民服务工作落地落实,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王玲)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