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市人民医院:“红马甲”志愿者让新院区充满温情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15

“您好!请问您要去哪个科室?”“请往这边走!”“儿科门诊在2楼,心血管内科门诊在3楼”……12月13日是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全面开诊的第一天,“红马甲”志愿者们早早到岗到位,分布在新院区的门诊大厅、急诊科、内/外科门诊等就医的重点位置等,引导患者乘坐电梯,提供指路答疑,协助挂号取药……在各个楼层, 处处可见“红马甲”温情忙碌的身影。

随着新院区的全面启用,面对一个占地面积大、布局复杂的新环境,为了减少患者因不熟悉医院环境和就医流程而耽误时间,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患者中间,格外显眼。这是由医院的各科室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报名组建的志愿服务队,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周到贴心的服务,帮助患者解决新院区就诊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方便大家更快捷、更安心地就医。

“红马甲”成为了市人民医院新院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让首次踏进新院区的患者在第一时间就感受到深情关怀,有效架起了医患之间的沟通桥梁,得到了患者的高度好评。(杨鸣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