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壹基金净水计划”让青草镇三千学子畅享“直饮水”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13


图为三河小学学生在直饮水机上按需取水。

12月7日早上7时许,“壹基金净水计划”众益社工团队队员就带着相关设备赶到青草教育集团校,分别为三河小学、青草中心小学等4所学校各安装一台蓝色的大型纳滤级直饮水机,并详细介绍这套设备的工作原理,现场指导师生正确使用这台“蓝色精灵”。这4所学校的3000名学子自此喝上了洁净又有温度的“直饮水”。

这批大型纳滤级直饮水机,每台有4个出水口,它通过对自来水进一步过滤,去除水中的细菌、病菌、重金属等杂质,进而流出温度适宜、直接饮用的干净水。据了解,“壹基金净水计划”公益项目是由字节跳动爱心网友等社会爱心力量支持、桐城市众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桐执行的一项公益项目,通过在学校安装净水设备,使学校饮用水满足相应的国家标准,同时在项目落地的学校开展“水与卫生健康”教育和校园健康文化建设,提升在校学生的饮水安全意识,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

设备安装结束后,市众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还为学生们送上“水与卫生健康”的课堂教学,鼓励孩子们关注饮水安全,自觉践行“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和水环境”的理念。

看着清澈温热的直饮水哗哗流进水杯里,师生们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该镇三河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壹基金的慷慨捐赠、众益社工团队的贴心服务,令人感动。全体师生一定会饮水思源,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刻苦学习、自强不息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教学成绩回报全社会的关爱。”   (王迎春  包小虎)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