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金神镇:开展系列服务 弘扬志愿精神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11


图为志愿者为为老人们送上免费理发服务。

今年的12月5日是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连日来,金神镇组织志愿者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奉献大爱、弘扬志愿精神。

安全教育护平安。该镇组织志愿者上门检查群众安全用气情况,宣传讲解燃气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知识,结合入户走访,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如何预防电动车火灾》等科普资料500余份。该镇草原村组织志愿者在村老年食堂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引导村民认清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隐患,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手把手地教会村老年食堂工作人员规范使用灭火器材。

环境整治美乡村。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该镇组织50余名志愿者集中清理镇域主干道路旁杂草、沿街绿化带内各类垃圾和杂物,整治了多处环境卫生死角。志愿者们同时向附近群众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当好创建文明村镇的实践者、维护者和倡导者。

上门助老暖人心。为帮助老年群体增强健康意识和防病技能,该镇组织志愿者、村医上门走访慰问老年人,为30余名独居老人送上血压、血糖免费测量,并根据测量结果提供健康生活指导。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上免费理发、打扫房前屋后卫生等服务,保障他们的居住环境干净卫生。(刘昀)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