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宪法宣传周】龙腾街道蔡店村: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06

为开展好“宪法宣传周”活动,12月4日下午,龙腾街道蔡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主题为“乡村振兴,法治同行”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村两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村民宣传宪法、乡村振兴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对村民关心的征地拆迁、生态环保等热点问题作了法律宣讲,使广大群众进一步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增强了群众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和民主法治意识。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中,该村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490余份,受理群众法律咨询7件。这堂“普法大课”,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唐佳佳)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