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陈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05

为了提高辖区村民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村民的宪法观念,近日,龙腾街道陈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宪法知识宣传活动。

该村运用横幅、宣传栏、户外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向村民宣传普及学习宪法的重大意义,在全村营造处处可见、时时能学的浓郁氛围,让宪法知识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组入户发放宪法知识宣传材料,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手册,介绍宪法的历史、地位、意义和重要性,同时向群众解答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知识,帮助大家加深对宪法知识的理解;组织群众开展宪法知识竞赛活动,通过采取趣味抢答的方式,帮助群众深入领会宪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要义,增强群众学习和贯彻宪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辖区群众对宪法内容的掌握。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加深了村民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浓厚法制氛围,同时增强了辖区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在全村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刘静)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