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好媳妇”胡灵芝:做人重德行 传承好家风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06


图为胡灵芝(左)与公婆一起开心唠家常。

龙眠街道黄燕村村民胡灵芝结婚三十三年来,将孝老爱亲当成做人的本分,夫妻相敬如宾,家庭和睦,邻里和谐,成为周边人人称赞的“好媳妇”。

走进胡灵芝的家,时常可以看到她陪着80多岁的公婆看电视、唠家常的情景,两位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谐、温馨的画面令人称羡。

胡灵芝对公婆的孝顺在当地是出了名的,她每天为老人端茶送饭,经常与老人家谈心,不仅仅在生活上关心、体贴老人,而且在思想上关心老人,让公婆的身心愉悦、健康。她细心照顾二老的衣食住行,从无怨言,尽心尽力做好家务事,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在新冠病毒感染转为“乙类乙管”的时候,公公婆婆都高烧不退,在她自己也“阳”了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守护在老人身边,送药倒水、测量体温,嘘寒问暖、关心备至,在她的精心照顾下,老人家终于好了起来,而她自己却因为过度劳累,而晕了过去。她醒来时的第一句话就是:“爸妈退烧了么?都好了么?”公婆在床边上,眼里含着泪水,心疼地说:“好了好了,赶紧别动,多休息一会……”

在教育子女方面,她以身作则,为两个女儿作好表率,教育她们好好学习,诚信做人、踏实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在夫妻关系上,二人相敬如宾,她全力支持丈夫的事业,让丈夫安心地工作。

好德行培育好家风。在胡灵芝的带动下,她的两个女儿从小就养成了孝老敬亲、与人为善的优良品行。胡灵芝的家庭先后被评为桐城市平安家庭、十星级文明户、安庆市最美农家。( 光丽   廖永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