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好婆婆”刘建梅:笑对生活苦与难 给予家人光和暖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06


图为刘建梅与媳妇聊天。

灿烂的笑脸、利落的身影,这是文昌街道翻身社区农家婆婆刘建梅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几度风雨、几经坎坷,她却始终如太阳一般,为家中带来了无尽的光亮与温暖。

刘建梅忙碌的一天从清晨五点开始,烹饪三餐、整理家务、接送孙女上下学、陪伴儿媳聊家常……这些已成为她雷打不动的生活锚点。自2013年儿子因病去世后,家中便只留下了失明的儿媳与刚出生不久的小孙女,于是在本该退休的年龄,刘建梅却成为一家三口的顶梁柱,独自挑起了照顾儿媳、抚养孙女的重担。

起早贪黑、往返奔劳,刘建梅从没叫过一声苦,也没说过一句累,反而将儿媳的温柔体贴、孙女的乖巧懂事看在眼里、挂在嘴边,用自己的乐观与陪伴给了家人一路前行的勇气和希望。

“我媳妇那么远的路,嫁到我家里来,就是我家里人,我就把她当成自己的亲女儿一样。她过得好了,我们做长辈的心里才觉得踏实些、好受些”。婆婆的视如己出,让儿媳谈及时感激不已:“婆婆开朗又大气,处处都为我着想,有很多亲生母女关系都没有我们好!”真心换来了真心,婆媳俩人互敬互爱、彼此扶持,一家三口更是幸福温馨,其乐融融。

艰难困苦不曾磨灭刘建梅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他人的关怀,一有时间,她还会去免费素食餐厅做义工,尽己所能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务与帮助。正是这份乐观坚强和淳朴善良,让刘建梅家不仅充满欢声笑语,也收获了周围群众的齐声夸赞。(潘皓月)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