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好媳妇”吴淑: 用真情滋养家的“温馨”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30


图为吴淑(右)和婆婆一起择菜。

她是万千和睦家庭中“好媳妇”的缩影,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只是在日常生活中,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善良呵护着最真实的平凡,传承着中华民族最朴素的美德,她就是桐城市嬉子湖镇蟠龙村村民——吴淑。

当记者来到吴淑家中时,她正和婆婆在餐厅里择菜,婆媳俩一边忙活着,一边聊着家常,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在整洁干净的地板上,显得温馨又舒心。

吴淑与丈夫恋爱多年,于2016年喜结连理。结婚后,吴淑就和公公婆婆同住一起。都说婆媳是天底下最难相处的关系。但吴淑温柔体贴、善解人意的性格,早已让婆婆打心眼里认同、喜欢这个儿媳妇。

多年来,吴淑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孝敬公婆,让一直在外工作的丈夫没有后顾之忧。2021年,在婆婆生病住院期间,她独自承担起照料整个家庭的重担,不仅要照顾婆婆的生活起居,每天精心为婆婆准备可口的饭菜,还要照顾年幼的孩子,每天忙得像个陀螺。她的付出,婆婆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手术期间,都是她不辞辛劳地服侍我,帮我擦洗,我没有女儿,但她却胜似亲女儿,尽心尽力地照顾我。”婆婆感动地说着。

以真心换真情,于平淡生活中彰显家与爱的真谛。吴淑将孝心、爱心、责任心践行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好媳妇”的涵义。在她看来,一个家庭的和睦与幸福,需要每个家庭成员的共同参与、共同付出。她说:“我只是做了分内的事情。以后我会继续孝敬老人、教育好孩子,让我们这个家庭过得越来越好。”(苏丹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