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腾街道白马社区:党建引领网格化服务

来源:桐城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0-20
     为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社区网格化体系建设,龙腾街道白马社区紧紧围绕社工作与上级有关部署,推行网格“点对点”工作责任制,压实网格员责任,真正把网格打造成社区治理和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最前沿阵地,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提质增效。

     用“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针对部分独居老年人,网格员通过不定期上门了解老人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辖区内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对户籍在社区内,实际在社区以外居住、工作的居民,网格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沟通交流,掌握他们的真实想法,收集他们对网格工作的意见建议,提升居民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用“力”筑牢身边安全防线。社区积极落实安全生产生活责任,层层把关,抓实辖区安全源头治理,开展安全宣传活动、进行安全生产巡查,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发现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定期排查居民液化气是否安全使用、线路是否老化等,持续开展多种形式安全宣传活动,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白马社区将进一步发挥网格员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畅通居民沟通渠道,切实将工作做到居民心坎上,以脚步丈量责任,用真情温暖居民,让居民有幸福感、网格员有成就感。(王小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