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腾街道涧桥村:秸秆禁烧 保护环境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20

为切实保护环境,近日,龙腾街道涧桥村加大宣传力度,全力落实秸秆禁烧工作。

秸秆综合利用,改善人居环境。该村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新途径,通过秸秆还田、秸秆打捆、生物质能源饲料等方式,提高秸秆利用率,减少环境污染;大力推广绿色生态农业,引导大户、村民科学合理地利用秸秆资源,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环保意识。 该村通过广播、宣传栏、入户走访等方式,向村民普及环保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引导村民转变观念,提高环保意识。

加强巡查监督,保障环境安全。 村包组干部和联防长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深入田间地头巡查监督,对发现焚烧秸秆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坚决杜绝焚烧现象的发生,确保村民生活环境的安全舒适。

健全应急预案,应对突发状况。该村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制度,一旦发生焚烧秸秆的现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扑灭和清理;同时对可能引发火灾的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午后、晚上)进行严格监管,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排查消除。    (王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