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嬉子湖镇渔业村:守护一湖碧水 筑牢生态防线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20

为加强渔业资源保护、巩固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成果,近期,嬉子湖镇渔业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嬉子湖渔业段开展水域巡查和“河湖清洁”行动,带动广大村民守护一湖碧水、筑牢生态防线。

行动开始前,该村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渔政巡护员深入沿湖各村民组,发放长江禁捕退捕政策宣传资料70余份,现场答疑10余次,让广大群众知晓违禁捕捞的危害和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引导村民共同参与禁捕禁钓工作。

在嬉子湖渔业村钱家嘴段水域,“河湖清洁”行动拉开大幕。大家一起动手,全面清理湖岸周边的漂浮垃圾、枯木烂枝、塑料袋以及生活垃圾等,用汗水换来沿湖环境的干净整洁。

下一步,该村将继续加强沿湖禁捕区域的巡查管控,常态开展“河湖清洁”行动,共同绘就水清岸绿景美的大美嬉子湖。(黄超  汪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