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腾街道兴元社区:防灾减灾护生命 安全防范保平安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17

今年10月13日是我国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预防能力,10月13日上午,龙腾街道兴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计生协会,在方圆荟广场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向居民发放《兴元社区综合减灾小知识》《气象灾害防御指南》等宣传资料,为居民详细讲解安全用电、防水、防火等常识,并结合社区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和应对夏季雷电灾害、火灾事故、煤气中毒、溺水等安全知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老年人是脆弱人群,通过活动能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社区的退役老兵胡老说。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更深入了解灾害发生的特点和危害性,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灾害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韩晶晶)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