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眠街道南演社区开展防诈骗科普讲座活动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17

为进一步加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10月13日上午,龙眠街道南演社区科普协会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防诈骗科普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向居民通报近期诈骗警情,用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件提醒居民对各类诈骗要提高警惕。志愿者还通过PPT向辖区居民讲述诈骗的各种类型、诈骗手段和特点,提醒居民提高识别、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并针对中老年人容易受骗的情况,叮嘱老人们不轻易将个人信息告诉陌生人,面对骗子的花言巧语要牢记“四不”原则,即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同时提醒大家在生活中要“多留个心眼”,将即时转账变为延时转账,增强账户安全意识,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家人、孩子、朋友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有什么事情找社区,以免上当受骗。

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活动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邵娟娟 王正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