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鲟鱼镇:倡导节粮风尚 推进移风易俗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16

“像平时我们去饭店吃饭,点菜可以适量,这样也是节约粮食资源,践行光盘行动。”青年志愿者光骞笑着向辖区居民宣传道。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宣传爱粮节粮理念,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10月12日下午,鲟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镇妇联,开展“倡导节粮风尚,推进移风易俗”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上门入户面对面向居民讲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在生活中理性消费、文明用餐,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在潜移默化中将移风易俗理念传递到群众心底,逐步落到实处。

镇区餐饮店经营者余永怀赞同道:“每次客人点菜,我都会事先问问他们几个人用餐,然后在旁边给他们建议,避免他们多点浪费。在显眼的地方也会张贴宣传标语提醒大家节约粮食,每个人都节约一点,积少成多嘛。”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对违反勤俭节约、餐饮浪费等的不文明行为现象开展文明劝导;发挥镇规民约的作用,引导群众杜绝餐饮浪费,共建绿色健康、和谐美丽的文明家园。(徐呈可)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