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吕亭镇:扎实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16

为进一步筑牢燃气安全防线,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吕亭镇综合执法大队、安监办、市场监管所和民政办等多部门联动,组建了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专班,针对辖区内销售、使用瓶装液化气及管道燃气的餐饮、企业、学校等60余家燃气经营使用场所进行全方位排查整治。

检查组一行深入全镇餐饮行业、小餐饮、单位食堂、特种行业等64家燃气经营使用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不符合要求或超过使用寿命的“瓶、灶、阀、管”,是否安装燃气报警装置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第一时间整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发放《关于燃气使用安全管理的一封信》,一对一讲解燃气安全知识、传授灭火器使用方法,切实增强用户燃气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检查组已检查11家,排除安全隐患3处。下一步,该镇将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各项工作,持续跟踪落实整改,建立长效检查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大对餐饮业、商户、群众的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力度,推动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李子韩  史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