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在桐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视察2023年民生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11


图为座谈会现场。

10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桐的安徽省、安庆市、桐城市三级人大代表视察我市2023年民生工程项目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学潮出席视察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友厚代表市人民政府汇报了2023年桐城市民生工作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莲、汪名东、詹向前出席视察活动。

江学潮在座谈时强调,落实民生工程,社会关注度高、涉及面宽、责任部门多。此次专题视察,让各界代表更能直观地了解人民群众对办理情况的满意度,更能真切地感受群众幸福指数的变化,有利于政府及职能部门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有利于及时听取来自社会各方面不同的声音,提高政府的群众思维和法治思维,促进政府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效能。

江学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通过代表视察等形式,虚心倾听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尊重人民群众的意愿,发挥集体智慧,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关心和支持,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开阔思路,科学谋划,以更加理性、务实、积极的态度安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着力谋划好关乎民生、关乎发展的重点项目和重要工作,力争为明年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紧围绕全市发展这个大局想问题、谋事业。各级人大代表要强化履职意识,突出政治建设、突出履职尽责、突出为民服务,围绕全市工作中心和发展大局,继续加强调查研究,多提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和长远性的意见建议,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画好“同心圆”、奏响“协奏曲”、搭好“连心桥”,展现人大作为和代表风采。

座谈会上,省、市人大代表们结合视察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畅所欲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为视察活动现场。

座谈会前,考察组先后到吕亭中心幼儿园、孔城初中运动场、孔城镇桐心家园安置点,察看安心托幼、农村中小学运动场及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建设情况。

部分在桐的省人大代表、安庆市人大代表和桐城市人大代表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廖永红)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