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走进桐城唱响“主旋律”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11


图为演出现场。

10月9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走进桐城,开展慰问演出,20多名来自国家话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等单位的老艺术家们,奉献了一场精彩夺目的文化盛宴。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杨宁,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项目负责人李莉,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老年文化研究处副处长张军,我市领导殷锐、陈玉莲、占娜、胡艳凌出席活动并同市民一起观看演出。

副市长占娜在慰问演出开始前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们来桐志愿演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她表示,此次系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桐城,既体现了文化和旅游部对桐城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谊,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旅事业发展、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和积极促进作用。


图为演出现场。

        
图为演出现场。

占娜还从桐城“有山有水”“有人有文”“有声有色”“有情有义”等四个方面向各位嘉宾推介了桐城,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衷心希望艺术家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桐城的建设与发展!

演出在开场舞《送戏到我村》中拉开帷幕,《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生死相依我苦恋着你》《唱支山歌给党听》《节日欢歌》《三峡情》《把一切献给党》《打起手鼓唱起歌》《红梅花儿开》《北风吹扎红头绳》等充满年代感的歌曲,歌唱伟大的祖国,唱响了美好生活主旋律。演出现场,艺术家们不时与台下观众亲切互动,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每个人脸上都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现场观看演出的市民汪海云感叹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国家级老艺术家们给我们送来的文化大餐,精彩的节目让我感触很深,也十分开心。现在党的政策好了,我们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丰富多彩了。”


图为演出现场。

诗朗诵《春天,遂想起》,双簧《欢天“戏”地》,舞蹈《莲》,京剧清唱《军民鱼水情》,现代戏《红灯记选段》,中西乐器演奏《世界音乐之旅》《革命歌曲联唱》等形式各样的节目,不仅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更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灿烂辉煌、博大精深。慰问演出在文化和旅游部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主题曲——《艺术家的奉献》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启动“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工程”,组织各领域老艺术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演出、慰问、讲座、辅导、交流以及线上演播等活动170余场,线上线下受众超百万人次,实现了服务群众与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相互促进。

图为现场观看演出的观众。

此次慰问演出以“文化服务人民  助力文旅发展”为主题,旨在以文艺的力量赋能桐城文旅融合发展“出新出圈”,推动文化旅游多元业态互融互促,擦亮桐城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文学之乡、全国文化工作先进市等“国”字号品牌,奋力谱写桐城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汪立 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