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庐江等5县(市)完善森林防灭火跨区域联防联控机制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8


图为会议现场。

9月26日,舒城县、庐江县、枞阳县、潜山市、桐城市在桐召开毗邻地区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暨经验交流会,就建立、完善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合作机制达成共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友厚出席会议并致辞。

章友厚代表桐城市委、市政府向与会的兄弟县市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章友厚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希望与会各方以此次会议为平台,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共同解决森林防灭火的难点问题,形成工作合力,为毗邻地区的森林防灭火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与会各方就健全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机制、信息共享、协同应急救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各自在森林防灭火工作方面的优秀经验、亮点做法,并现场签订了毗邻地区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协议书。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市森林消防大队营地、大关镇,实地调研森林消防救援装备储备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深做实林长制,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提升国土绿化水平,做强林业经济,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31.66%,成功创建90个省级森林村庄、11个省级森林城镇、5个国家级森林乡村、2个全国生态文化村;已培育涉林企业、林业专业合作社、家庭林场、林业大户350余家。2022年林业总产值达91亿元,实现了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双赢。  (苏丹丹  程明)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