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经开区:建设“智慧园区” 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8


图为桐城经开区智慧园区系统体验式演练现场。

日前,2023第一届消费品行业数字化转型暨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桐城经开区数字化构建“两网两屏两中心”智慧园区荣获“全国数字化转型先进示范园区”奖项。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的决策部署,桐城经开区智慧园区系统正式上线运营。

9月25日,桐城经开区智慧园区系统体验式演练在双创产业园B区举行。本次演练围绕“城市治理、招商引资项目管理、政务0A办公系统、门户网站”等板块进行展示。据了解,桐城经开区于2021年在全省率先启动智慧园区建设,该项目也成为“数字桐城、智慧文都”项目的首批项目。

桐城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智慧园区运营管理中心主任李媛媛向记者介绍,经过前期调研、意见征集以及论证,桐城经开区智慧园区项目以经开区各领域的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为企服务能力、提高行政办公效率、强化社会管理水平为目标,打造“两网两屏两中心”。


图为桐城经开区智慧园区系统体验式演练现场。

 


图为桐城经开区智慧化管理平台。

桐城经开区通过构建“两网两屏两中心”,对园区进行全覆盖三维建模,建立人口库、城市部件库、地理空间库、感知库等,整合非公党建、城市管理、企业(项目)管理、企业服务、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规划建设、工会等多部门业务,建立互联互通、协同运转的管理模式,动态监控园区运行状态,提升园区管理和服务能力。同时,为不断加强为企服务工作,智慧园区系统将优化开发“企业助手”APP,面向园区所有的企业家定制提供企业“云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在线服务,包括政策推送、为企业提供诉求反馈的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和产品推广信息等功能。

李媛媛表示,未来,桐城经开区智慧园区将充分发挥数字化、智能化优势,为企业搭建需求桥梁及优质服务平台,不断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磐)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