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烈士纪念日!桐城市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01


图为烈士纪念日,桐城市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现场。

9月30日,是全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桐城市在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励全市上下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桐城凝聚奋进力量。

市领导刘存磊、江学潮、潘利民、洪长久、方钱方、章友厚、徐良平、殷锐等参加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市委副书记洪长久主持仪式。

当日,桐城市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气氛庄严肃穆,参加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的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心怀敬慕,神情凝重地走向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

上午9时,随着《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旋律,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国歌,用嘹亮的歌声告慰英灵。随即,40名少先队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抒发继承烈士遗志、发扬英雄传统、当好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情怀和志向。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正步前进、拾级而上,缓缓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花篮的红色缎带上书写着“烈士精神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存磊神情庄重,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在花篮前驻足凝视。芬芳吐蕊的百合、恣意绽放的菊花,寄托着全市干群对人民英雄的无尽哀思。


图为参加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的各界干群代表参观烈士事迹纪念陈列馆。

随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满怀崇敬,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参观烈士事迹纪念陈列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驻桐部队官兵、军烈属、老战士、学校师生等社会各界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苏丹丹 徐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