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鲟鱼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13

近日,鲟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鲟鱼派出所、镇团委、镇妇联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鲟鱼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宣讲等方式,向镇区居民群众着重宣传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倡导依法文明上网理念,提醒谨慎使用网络,做好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网络病毒和信息泄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扫码领取小礼品、砍价免费得商品、蹭网可以省流量……这些广告宣传的背后,都可能暗藏危机。维护网络安全,离不开每位网民的积极参与和主动行动。”鲟鱼派出所民警胡进向辖区居民宣传道。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20余份,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信息安全防范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徐呈可)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