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金神镇孙桥村:“志愿红”播种“田间绿”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13

近日,在金神镇孙桥村塘坎组的新增耕地中,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忙着秋种。

据了解,孙桥村塘坎组50亩新增耕地,由于管理不到位,前期播种的种子未能顺利生长,现已长出杂草。为确保耕地种粮,抢抓时令育苗备耕,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秋冬种育苗”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村民育苗耕种。

经该村两委与村民组“土专家”现场核实,认为该片耕地适合种植蔬菜,因而共同决定50亩耕地用于种植耐旱耐寒的萝卜。种植现场,十余名党员志愿者和村民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挖沟,有的负责除草,有的负责播种子……经过一下午的努力,50亩地的萝卜种子全部播种完毕。

“萝卜地后期的管理和收益仍然由塘坎组村民负责,我们也会组织志愿者不定期下田指导、帮忙销售等,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该村党总支书记汪建明说。(刘昀 洪启腾)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