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鲟鱼镇: 人民调解助力化纠纷促和谐

来源:桐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18

“以前邻里有矛盾,我们都不知道该咋劝,现在好了,直接找调解委员会就行了,他们更专业。”在宣讲会现场的鲟鱼镇桐江社区居民余永怀说道。

近日,鲟鱼镇文化站二楼开展了一场人民调解宣讲会,由镇司法所、综治办、鲟鱼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共同为镇区居民讲解人民调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以实际案例和桐城市“新六尺巷工作法”相结合,以此引导广大镇区居民出现矛盾隐患时,及时与镇、居人民调解委员会联系或告知网格员、联防长,让矛盾纠纷隐患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镇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将始终坚持“以法育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的工作理念,持续从法律和道德两方面开展人民调解的宣传工作。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发挥人民调解员的作用,持续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巩固和谐稳定的成果。     (朱松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