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安庆好人”倪春辉解囊济困传大爱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8-30


图为倪春辉(右)为邱松送上帮扶金。

8月29日上午,“安庆好人”倪春辉为暂处困境、同为“安庆好人”的邱松送上帮扶金2000元,此举进一步弘扬了“好人”帮“好人”、传递正能量的新风正气。

90后小伙子邱松是范岗镇挂镇村村民,2017年3月被评为见义勇为类“安庆好人”。邱松父母在家经营养鸡场,前期受疫情影响,销路不畅,收入只能维持生计。今年3月,其父身患重病、住院治疗,截至目前共花费治疗费用9万多元。因母亲需陪护父亲,家中养鸡场无人打理,原在一家塑料包装企业上班的邱松只好辞去工作,承担起照顾奶奶和经营养鸡场的重担。一系列变故,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得知邱松的遭遇后,倪春辉慷慨解囊,为其送上2000元帮扶金,鼓励邱松乐观面对现实,勇敢战胜暂时的困难,同时承诺帮助联系买家,为邱松的养鸡场拓宽家禽销路。

倪春辉是桐城市人大代表、桐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安徽创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他长期热心公益事业、参与志愿服务,近年来,他为扶贫济困、爱心助学等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40余万元,2022年5月被评为助人为乐类“安庆好人”。(吴寒)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