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文昌街道翻身社区:“小先生”带小学生 社区暑假有“趣”处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7-27

“大姐姐,这道题该怎么解啊?”7月25日,在文昌街道翻身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一名小学生正在向她的“小先生”请教问题。

据悉,今年暑期,文昌街道翻身社区积极搭建“行知学堂”爱心平台,挖掘辖区内的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当起“小先生”,为辖区里的孩子们开设手工美术、科普、文明礼仪、英语等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

这些年轻时尚的在校大学生们知识丰富,在他们的陪伴和引导下,辖区内的孩子们开心地学知识、长见识,幸福无比。

该社区负责人介绍说,“行知学堂”暑期班从7月17日开班,为期4周,旨在实现“暑有所托,有处可‘趣’”。今后,社区将坚持“兴趣培养”“知识普及”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暑期服务原则,不断增设“暑期班”特色课程,满足辖区不同兴趣、不同年龄段青少年身心发展的需要,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减轻居民照顾孩子的压力。

该社区这种创新式的带娃方式,不但急家长所急,解决了家长们的难题,给孩子们的缤纷童年设定了一种新的打开方式,也丰富了大学生志愿者们的暑期生活和阅历。(夏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