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腾街道新桥村:书记来领办 村庄增颜值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7-28
     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今年以来,龙腾街道新桥村两委围绕全村“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组织村干部穿梭于各家门前屋后,边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政策,边引导村民主动参与。从“要我干”转变到“我要干”,广大村民将环境治理理念根植于心、外化于行,营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农村人居环境。

     今年4月25日至6月15日,肖庄村民组利用财政衔接资金、村集体与村民自筹41.5万元,撤除无功能建筑3处、清除乱堆乱放、乱搭乱建12处,修建水泥路478米、彩绘墙100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15盏、绿化1960平方米、构建栅栏60米……

     如今,走进龙腾街道新桥村肖庄村民组,随处可见道路两旁整齐的路灯杆、葱郁茂盛的绿化带、寓意深刻的彩绘墙……这些是该村坚持党建引领,以支部“书记领办事项”为抓手,引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让农村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切实增强了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张春彩)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