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村镇

龙腾街道兴元社区:“书记领办事项”破解小区“停车难”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7-19

走进龙腾街道兴元社区,映入眼帘的是整洁宽阔的道路和整齐划一的停车位。而在半年前,“停车难”还曾是让小区居民头疼的问题,这一变化得益于兴元社区党总支把“停车难”纳入到网格党支部书记领办事项,通过党群齐心,合力推进,最终成功破解“停车难”这一群众“烦心事”。

党员问事收集“问题”。为攻克小区“停车难”,自2022年以来,该社区党组织多次组织党员召开会议,面对面讨论解决方案。与会人员围绕小区现状及居民调查情况分析,最终推出合理的方案。

群众说事讨论“问题”。该社区发动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退伍军人、老模范为主体的“五老”调解员队伍,参与停车位选点、划设事宜,真正把“五老”的作用和优势发挥出来。

图为社区组织召开四方联席会议共同商议停车位建设事宜。

代表议事商议“问题”。通过“兴元一杯茶”议事厅,商议解决居民提出的问题,召开四方联席会议,社区党总支、小区网格党支部、物业代表、居民代表共同商议建设充电桩及停车棚事宜。

支部办事解决“问题”。由社区党组织书记领衔,网格党支部书记牵头,在不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的前提下,社区于今年6月实施区域微改造,新增充电车棚2个、停车位15个。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社区党总支不断吸纳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营造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氛围。(赵燕)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