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2023·桐城双港第三届龙虾文化旅游节暨软包装高峰论坛盛大开幕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6-25


图为与会嘉宾上台共同按动电子大屏,为2023·桐城双港第三届龙虾文化旅游节暨软包装高峰论坛启幕。

以龙虾为媒促振兴,以论坛为纽话发展。6月21日上午,2023·桐城双港第三届龙虾文化旅游节暨软包装高峰论坛在万众期待中盛大开幕。

市委书记章周中,中国包装联合会科学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新昌,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秘书长王雪光,安徽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蒋军,我市领导江学潮、潘利民、洪长久、殷锐、汪名东、占娜、徐良平、汪杰贤出席开幕式。

图为中国包装联合会科学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新昌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新昌在致辞中指出,双港镇是桐城软包装产业的发祥地,40余年来,双港人民驰而不息、团结创新,软包装产业实现惊人跨越,成为闻名遐迩的包装产业名镇。希望双港始终坚定“软包装特色小镇”的发展定位,聚焦“双碳”目标要求,坚持创新发展、做强产业,进一步推动软包装产业的绿色转型。他表示,中国包装联合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也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双港软包装产业发展,助力双港软包装产业实现持续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图为安徽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蒋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蒋军代表安徽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安徽省水产学会向节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双港地理优越,水域资源良好,稻田资源丰富,龙虾锌含量高,具有尾肥体壮、肉质鲜美的特点,深受市场青睐。希望双港以此次盛会为契机,依托富锌特色,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打造全产业链,着力推进小龙虾产业三产融合,大力开展双港富锌龙虾品牌宣传、品牌营销、品牌共建,不断提升双港富锌龙虾的核心竞争力,走出一条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兴旺之路。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双港镇党委书记汪名东在开幕式上致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双港镇党委书记汪名东向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汪名东表示,龙虾和软包装产业是双港人民多年来用勤劳和智慧打造出的两块“金字招牌”,举办龙虾文化旅游节暨软包装高峰论坛,既是集中展示双港农业富民、产业兴镇发展成果的重要载体,更是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软包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他表示,双港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虾为媒、以节会友、以产兴城,坚定自信、充分展示“双港成就”,从善如流、共同谱写“双港方案”,凝神聚力、竭力推进“双港发展”,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五个双港”建设,全力打造绿色包装产业集聚区、乡村振兴文旅示范区、优质富锌农产品供应区。

图为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秘书长王雪光宣读“中国富锌小龙虾之乡”命名文件并为双港镇授牌。

开幕式上,王雪光宣读了“中国富锌小龙虾之乡”命名文件,并代表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对双港镇授牌。现场嘉宾们共同观看了双港镇情宣传片,见证了“锌动龙虾·香遇双港”美食地图现场发布。

在阵阵掌声中,与会嘉宾上台共同按动电子大屏,为2023·桐城双港第三届龙虾文化旅游节暨软包装高峰论坛启幕。

图为“锌动龙虾·香遇双港”美食地图线上发布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在双港软包装小镇产业集中区举行了绿色包装创业基地开工仪式,该基地建成后将围绕绿色包装、文创设计、电商物流、产学研一体化等进行招商引资。

据悉,本届活动以“产业兴镇、文旅强镇、富锌田园、醉美双港”为主题,为期三天,期间将通过举办稻虾产业发展论坛、“富锌田园 · 醉美双港”大型文艺汇演、绿色包装创业基地开工仪式、软包装高峰论坛、“锌动龙虾·香遇双港”美食品鉴周、特色富锌农产品展销、省级非遗——福塘三合龙舟祈福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富锌龙虾和软包装产业发展成果,探索产业新趋势、新路径,进一步提升双港富锌龙虾和软包装产业知名度、美誉度。

图为双港镇绿色包装创业基地开工仪式现场。

近年来,双港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立足“鱼米之乡”、水土富锌的资源禀赋,围绕包装产业全面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农业富民、产业兴镇的双核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截至目前,该镇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龙虾文化旅游节暨软包装高峰论坛,镇内现有软包装企业400余家、个体工商户800余家,稻虾综合种养面积近3万亩,年生产销售富锌大米约10000吨、富锌小龙虾约4600吨,产业规模、品牌影响力、市场美誉度逐年提升。(赵玲玲  曹姗  廖永红  孙学伟)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