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2023·桐城唐湾农耕文化节(插秧节)在蒋潭村精彩登场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6-21


图为插秧比赛现场。

6月17日,“相约唐湾·播种希望”2023•桐城唐湾农耕文化节——第七届插秧节在蒋潭村翠萍家庭农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殷锐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市政协副主席汪艾东出席活动开幕式。

唐湾镇地处桐、舒、潜三县(市)交界处,百丈崖、泛螺寨、北冲河、红旗洞、八卦田、古村落等二十余处旅游景点遍布其中,中共桐怀潜中心县委第一次代表会议旧址更是全市红色文化地标,拥有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近年来,该镇结合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文旅资源优势,深耕农旅产业,发展美丽经济,适时举办春季采茶节、夏季插秧节、秋季丰收节、冬季年猪节等系列农旅活动,全力塑造特色鲜明的全域旅游品牌,努力将唐湾打造成为令人向往的旅游胜地。

插秧节活动现场,各方嘉宾及游客在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后,便迫不及待地来到浑水摸鱼和农耕竞赛体验区。大家纷纷脱下鞋子,卷起裤脚赤着脚或穿起长筒雨靴,走进水田里,体验田间抓鱼、插秧比赛的快乐……此次插秧节活动还安排有农耕文化表演、摄影采风、文艺写生等内容。


图为游客在田间摸鱼。

此次插秧节由桐城市文联、文旅体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中共唐湾镇委员会、唐湾镇人民政府主办,唐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综合文化站、蒋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蒋潭村村委会、翠萍家庭农场承办,桐城市音乐家协会、桐城市摄影家协会协办。活动旨在发掘、宣传、弘扬、传承和保护具有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提高唐湾全域旅游的关注度和知名度,拉动山区旅游经济快速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廖永红  孙学伟  吴菲)

责任编辑:吴燕燕